一《Shawshank Redemption肖申克的救赎》
1.You know some birds are not meant to be caged,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你知道,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牢笼里的,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2.There is something inside ,that they can't get to , that they can't touch. That's yours.
那是一种内在的东西, 他们到达不了,也无法触及的,那是你的。
3.Hope is a good thing and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希望是一个好东西,也许是最好的,好东西是不会消亡的。
4.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 Hope can set you free. 恐惧让你沦为囚犯。希望可以感受自由。
5.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ieing. 要么忙于活着,要么忙于死去。
6.It takes a strong man to save himself, and a great man to save another.
坚强的人只能救赎自己,伟大的人才能拯救他人。
7.forget that there are … place … in the world that are not made out of stone, there is something … inside … that they can not get to … that is hope . 不要忘了,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它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他们无法达到,也接触不到,那就是希望.
1,Frankly,mydear,Idon’tgiveadamn.坦白说,亲爱的,我一点也不在乎。(《乱世佳人》1939) 2,I’mgoingtomakehimanofferhecan’trefuse.我会给他点好处,他无法拒绝。(《教父》1972) 3,Youdon’tunderstand!Icouldahadclass.Icouldabeenacontender.Icould’vebeensomebody,insteadofabum,whichiswhatIam.你根本不能明白!我本可以获得社会地位,我本可以是个竞争者,我本可以是任何有头有脸的人而不是一个毫无价值的游民!(《码头风云》1954) 4,Toto,I’vegotafeelingwe’renotinKansasanymore.托托,我想我们再也回不去堪萨斯了。(《绿野仙踪》1939) 5,Here’slookingatyou,kid.就看你的了,孩子。(《卡萨布兰卡》1942) 6,Goahead,makemyday.来吧,让我也高兴高兴。(《拨云见日》1983) 7,Allright,Mr.DeMille,I’mreadyformyclose-up.好了,德米勒先生,我已经准备好拍摄我的特写镜头了。(《日落大道》1950) 8,MaytheForcebewithyou.愿原力与你同在。(《星球大战》1977) 9,Fastenyourseatbelts.It’sgoingtobeabumpynight.系紧你的安全带,这将是一个颠簸的夜晚。(《彗星美人》1950) 10,Youtalkingtome?你是在和我说话吗?(《出租车司机》1976) 11、原文:"WouldyoubeshockedifIchangedintosomethingmorecomfortable?"出处:琼?哈罗(JeanHarlow),《地狱天使》Hell'sAngels,1930译文:"假如我换一身更舒服的衣服你会觉得震惊吗?" 12,Ilovethesmellofnapalminthemorning.我喜欢闻弥漫在清晨空气中的汽油弹味道。(《现代启示录》1979) 13,Lovemeansneverhavingtosayyou’resorry.爱就是永远不必说对不起。(《爱情故事》1970) 14、原文:"Icoulddancewithyou'tilthecowscomehome.Onsecondthought,I'dratherdancewiththecowsuntilyoucamehome."出处:格罗克?马克思(GrouchoMarx),《容易事》DuckSoup,1933译文:"我可以和你一起跳舞直到母牛回家。如果再想想,我宁愿和母牛一起跳舞直到你回家。" 15、原文:"Youtalking'tome?"出处:罗伯特?德尼罗,《出租汽车司机》TaxiDriver,1976译文:"你在跟我说话吗?" 16、原文:"Gifmeavisky,gingeraleontheside,anddon'bestingy,baby."出处:葛丽泰?嘉宝,《安娜?克里斯蒂》AnnaChristie,1930译文:"给我一杯威士忌,里面兑一些姜味汽水。宝贝儿,别太吝啬了。" 17、原文:"lifewaslikeaboxachocolates,neverknowwhatyou'regonnaget."出处:汤姆?汉克斯,《阿甘正传》ForrestGump,1994译文:"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 18,Madeit,Ma!Topoftheworld!好好去做吧,站在世界之巅!(《歼匪喋血战》1949) 19,I’masmadashell,andI’mnotgoingtotakethisanymore!我疯狂得如同地狱中的恶魔,我不会再这样继续下去了!(《电视台风云》1976) 20,Louis,Ithinkthisisthebeginningofabeautifulfriendship.路易斯,我认为这是一段美好友谊的开始。(《卡萨布兰卡》1942) 21、原文:"It'snotthemeninyourlifethatcounts,it'sthelifeinyourmen."出处:米·威斯特(MaeWest),《我不是天使》I'mNoAngel,1933译文:"并不是你生活中的男人有价值,而是你与男人在一起的生活。" 22,Bond.JamesBond.邦德,詹姆士邦德。(《诺博士》1962) 23,There’snoplacelikehome.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和家相提并论。(《绿野仙踪》1939) 24,Iambig!It’sthepicturesthatgotsmall.我是巨大的!是这些照片让我变得渺小了。(《日落大道》1950) 25,Showmethemoney!让我看到钱!(《甜心先生》1996) 28,Playit,Sam.Play’AsTimeGoesBy’.弹这首,山姆,就弹"时光流逝"。(《卡萨布兰卡》1942) 29,Youcan’thandlethetruth!你不能操纵事实!(《义海雄风》1992) 30,Iwanttobealone.我想一个人呆着。(《大饭店》1932) 31,Afterall,tomorrowisanotherday!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乱世佳人》1939) 33,I’llhavewhatshe’shaving.我会拥有她所拥有的。(《当哈里遇上萨莉》1989) 37,I’llbeback.我会回来的。(《终结者》1984) 38,Today,Iconsidermyselftheluckiestmanonthefaceoftheearth.现在,我想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扬基的骄傲》1942) 40,Mamaalwayssaidlifewaslikeaboxofchocolates.Youneverknowwhatyou’regonnaget.妈妈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阿甘正传》1994) 43,We’llalwayshaveParis.我们永远都怀念巴黎(那段美好的时光)。(《卡萨布兰卡》1942) 46,Oh,Jerry,don’tlet’saskforthemoon.Wehavethestars.噢,杰瑞,不要再乞求能得到月亮了,我们已经拥有星星了。(《扬帆》1942) 48,Well,nobody’sperfect.人无完人。(《热情似火》1959) 51,You’vegottoaskyourselfonequestion:〃DoIfeellucky?〃Well,doya,punk?你应该问你自己一个问题:"我是幸运的吗?"快点去做,年轻人,无知的年轻人。(《警探哈里》1971) 52,Youhadmeat〃hello.〃当你说"你好"的那一刻起就拥有我了。(《甜心先生》1996) 54,There’snocryinginbaseball!在棒球运动中没有哭泣!(《红粉联盟》1992)56,Aboy’sbestfriendishismother.一个男孩最好的朋友是他的母亲。(《惊魂记》1960) 57,Greed,forlackofabetterword,isgood.没有比"贪婪"更好的词语了。(《华尔街》1987) 58,Keepyourfriendsclose,butyourenemiescloser.亲近你的朋友,但更要亲近你的敌人。(《教父II》1974) 59,AsGodismywitness,I’llneverbehungryagain.上帝为我作证,我不会再让自己挨饿了。(《乱世佳人》1939) 63,Mrs.Robinson,you’retryingtoseduceme.Aren’tyou?罗宾逊太太,你是在引诱我,对吗?(《毕业生》1967) 67,Ofalltheginjointsinallthetownsinalltheworld,shewalksintomine.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酒馆)。(《卡萨布兰卡》1942) 71,Waitaminute,waitaminute.Youain’theardnothin’yet!等一会儿,等一会儿。你肯定听到了什么!(《爵士歌手》1927) 75,Ihavealwaysdependedonthekindnessofstrangers.我总是非常依赖陌生人的仁慈。(《欲望号街车》1951) 83,Listentothem.Childrenofthenight.Whatmusictheymake.快点来听!黑夜中孩子的声音是他们缔造的美妙音乐。(《吸血鬼》1931) 94,Ifeeltheneed-theneedforspeed!我感到一种需要,一种加速的需要!(《壮志凌云》1986) 95,Carpediem.Seizetheday,boys.Makeyourlivesextraordinary.人生就应该是快乐的,要抓住每一天,孩子们。让你们的生活变得非凡起来。(《死亡诗社》1989)100,I’mkingoftheworld!我是世界之王!(《泰坦尼克号》1997)
I love you not because of who you are, but because of who I am when I am with you.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而是因为我喜欢与你在一起时的感觉。 No man or woman is worth your tears, and the one who is, won‘t make you cry. 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泣。 The worst way to miss someone is to be sitting right beside them knowing you can‘t have them. 在某人的身边却不知道将要失去她是件最痛苦的事!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Maybe God wants us to meet a few wrong people before meeting the right one, so that when we finally meet the person, we will know how to be grateful. 在遇到梦中人之前,上天也许会安排我们先遇到别的人;在我们终于遇见心仪的人时,便应当心存感激。 Love is like a butterfly. It goes where it pleases and it pleases where it goes. 爱情就像一只蝴蝶,它喜欢飞到哪里,就把欢乐带到哪里。 Within you I lose myself, without you I find myself wanting to be lost again. 有了你,我迷失了自我。失去你,我多么希望自己再度迷失。 Wherever you go, whatever you do, I will be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为何忙碌,我都会在此守候。 Where there is love, there are always wishes. 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希望。 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却不知道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不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我会对她说我爱她,如果说非要给这份爱加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1,Frankly,my dear,I don’t give a damn. 坦白说,亲爱的,我一点也不在乎。(《乱世佳人》1939)
2,I’m going to make him an offer he can’t refuse. 我会给他点好处,他无法拒绝。(《教父》1972)
3, You don’t understand!Icoulda had class.I coulda been a contender.I could’ve been somebody,instead of a bum, which is what I am. 你根本不能明白!我本可以获得社会地位,我本可以是个竞争者,我本可以是任何有头有脸的人而不是一个毫无价值的游民! (《码头风云》1954)
4,Toto,I’ve got a feeling we’re not in Kansas anymore. 托托,我想我们再也回不去堪萨斯了。(《绿野仙踪》1939)
5,Here’s looking at you,kid. 就看你的了,孩子。(《卡萨布兰卡》1942)
6,Go ahead,make my day. 来吧,让我也高兴高兴。(《拨云见日》1983)
7,All right,Mr.DeMille,I’m ready for my close-up. 好了,德米勒先生,我已经准备好拍摄我的特写镜头了。(《日落大道》1950)
8,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愿原力与你同在。(《星球大战》1977)
9,Fasten your seatbelts. It’s going to be a bumpy night. 系紧你的安全带,这将是一个颠簸的夜晚。(《彗星美人》1950)
10,You talking to me?你是在和我说话吗?(《出租车司机》1976)
11、原文:"Would you be shocked if I changed into something more comfortable?" 出处:琼?哈罗(Jean Harlow),《地狱天使》Hell's Angels,1930 译文:"假如我换一身更舒服的衣服你会觉得震惊吗?"
12,I love the smell of napalm in the morning. 我喜欢闻弥漫在清晨空气中的汽油弹味道。(《现代启示录》1979)
13,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 爱就是永远不必说对不起。(《爱情故事》1970)
14、原文:"I could dance with you'til the cows come home. On second thought, I'd rather dance with the cows until you came home." 出处:格罗克?马克思(Groucho Marx),《容易事》Duck Soup,1933 译文:"我可以和你一起跳舞直到母牛回家。如果再想想,我宁愿和母牛一起跳舞直到你回家。"
15、原文:"You talking'to me?" 出处:罗伯特?德尼罗,《出租汽车司机》Taxi Driver,1976 译文:"你在跟我说话吗?"
16、原文:"Gif me a visky, ginger ale on the side, and don'be stingy, baby." 出处:葛丽泰?嘉宝,《安娜?克里斯蒂》Anna Christie,1930 译文:"给我一杯威士忌,里面兑一些姜味汽水。宝贝儿,别太吝啬了。"
17、原文:"life was like a box a chocolates,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出处:汤姆?汉克斯,《阿甘正传》Forrest Gump,1994 译文:"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
18,Made it,Ma!Top of the world! 好好去做吧,站在世界之巅!(《歼匪喋血战》1949)
19,I’m as mad as hell,and I’m not going to take this anymore!我疯狂得如同地狱中的恶魔,我不会再这样继续下去了!(《电视台风云》1976)
20,Louis,I think this is the beginning of a beautiful friendship. 路易斯,我认为这是一段美好友谊的开始。(《卡萨布兰卡》1942)
21、原文:"It's not the men in your life that counts, it's the life in your men." 出处:米·威斯特(Mae West),《我不是天使》I'm No Angel,1933 译文:"并不是你生活中的男人有价值,而是你与男人在一起的生活。"
22,Bond.James Bond. 邦德,詹姆士邦德。(《诺博士》1962)
23,There’s no place like home. 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和家相提并论。(《绿野仙踪》1939)
24,I am big!It’s the pictures that got small. 我是巨大的!是这些照片让我变得渺小了。(《日落大道》1950)
25,Show me the money! 让我看到钱!(《甜心先生》1996)
28,Play it,Sam. Play’As Time Goes By’. 弹这首,山姆,就弹"时光流逝"。(《卡萨布兰卡》1942)
29,You can’t handle the truth! 你不能操纵事实!(《义海雄风》1992)
30,I want to be alone.我想一个人呆着。(《大饭店》1932)
31,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乱世佳人》1939)
33,I’ll have what she’s having.我会拥有她所拥有的。(《当哈里遇上萨莉》1989)
37,I’ll be back. 我会回来的。(《终结者》1984)
38,Today,I consider myself the luckiest man on the face of the earth. 现在,我想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扬基的骄傲》1942)
40,Mama 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妈妈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阿甘正传》1994)
43,We’ll always have Paris.我们永远都怀念巴黎(那段美好的时光)。(《卡萨布兰卡》1942)
46,Oh,Jerry,don’t let’s ask for the moon.We have the stars. 噢,杰瑞,不要再乞求能得到月亮了,我们已经拥有星星了。(《扬帆》1942)
48,Well,nobody’s perfect.人无完人。(《热情似火》1959)
51,You’ve got to ask yourself one question:〃Do I feel lucky?〃Well,do ya,punk? 你应该问你自己一个问题:"我是幸运的吗?"快点去做,年轻人,无知的年轻人。(《警探哈里》1971)
52,You had me at〃hello.〃当你说"你好"的那一刻起就拥有我了。(《甜心先生》1996)
54,There’s no crying in baseball! 在棒球运动中没有哭泣!(《红粉联盟》1992) 56,A boy’s best friend is his mother. 一个男孩最好的朋友是他的母亲。(《惊魂记》1960)
57,Greed,for lack of a better word,is good. 没有比"贪婪"更好的词语了。(《华尔街》1987)
58,Keep your friends close,but your enemies closer. 亲近你的朋友,但更要亲近你的敌人。(《教父II》1974)
59,As God is my witness,I’ll never be hungry again. 上帝为我作证,我不会再让自己挨饿了。(《乱世佳人》1939)
63,Mrs.Robinson,you’re trying to seduceme.Aren’t you? 罗宾逊太太,你是在引诱我,对吗?(《毕业生》1967)
67,Of all the gin joints in all the towns in all the world,she walks into mine.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走进了我的(酒馆)。(《卡萨布兰卡》1942)
71,Wait a minute,wait a minute.You ain’t heard nothin’yet! 等一会儿,等一会儿。你肯定听到了什么!(《爵士歌手》1927)
75,I have always depended on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 我总是非常依赖陌生人的仁慈。(《欲望号街车》1951)
83,Listen to them. Children of the night. What music they make. 快点来听!黑夜中孩子的声音是他们缔造的美妙音乐。(《吸血鬼》1931)
94,I feel the need-the need for speed! 我感到一种需要,一种加速的需要!(《壮志凌云》1986)
95,Carpe diem. Seize the day,boys. Make your lives extraordinary. 人生就应该是快乐的,要抓住每一天,孩子们。让你们的生活变得非凡起来。(《死亡诗社》1989) 100,I’m king of the world!我是世界之王!(《泰坦尼克号》1997)
- 上一篇:禁毒诗歌都有哪些?
- 下一篇:征集经典电影台词或人物独白。